最新消息

己亥年春季祈安禮斗法會

法會日期
國曆 108年03月15日 - 108年03月17日
農曆 己亥年二月初九 - 己亥年二月十一
每日 上午8:00 – 下午5:00


春斗代表以祈豐收,秋斗代表以報神恩!其表達了向神明祝禱的圓滿,即為「有祈有還」的意涵!
拜斗是道教獨有為人消災祈福,延命保壽而設的法會科儀,成為民間最普遍常見的祭儀。拜斗的淵源甚早,起源於漢代張道陵天師,北斗經記載「永漢元年正月初七日太上老君昇玉階座授張天師北斗延生祕訣」始知斗為天樞。斗乃指星斗,天上群體星辰皆屬斗部,為人之十二元神來源與歸宿,則是生命根源之象徵,人的魂魄都是受於斗極調魂魄 ! 之宰,故人羽化歸宿亦稱為星沉元斗,斗亦是人的本命元神,民間信仰中又有「南斗延壽,北斗解厄」的說法。


【米】象徵天上星辰與生命生生不息,綿綿不斷之意。
【剪】剪刀有二腳,如同圓規,可畫圓;圓有圓心和軌跡,表示有重心,象徵圓滿和諧。
【尺】尺的用途為丈量,表中規中矩,舉止合宜。
【鏡】鏡子的意思是照以「鑑」之,不僅要端正儀容,更喻端正內心,有克己復禮之意。
【秤】秤為衡量用,所以要求「持平」,期許大家心要如秤之平,才能辨正。
【燈】古人以燈代星,祛除黑暗,指引光明,使人元辰光彩。
【劍】劍刃鋒利喻權威,誅奸邪、判生死,象徵順理守法。
【斗】斗為古代量米器物,以其謙虛能容,喻世人要仿效斗的器量與謙虛的精神。


★禮斗祈安法會期間(3月15-16日晚上19:30)起都有誦經及壹佰貳拾叩首,歡迎信眾前來參香禮拜,共同祈求國泰民安,闔家平安。
 

Apple iOS
https://goo.gl/KxXjY9
Android
https://goo.gl/p7cmIH
請儘早報名為宜,如有相關問題請致電本堂

?LINE@客服 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sstht

Share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