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堂主傳記

第 11 章 心存一念真誠,可以感動鬼神

買地過程受到很辛苦的折磨。建廟用地大致上已妥協解釋,但財力困窘的當年,要支付這筆龐大的地款,真是有說不出的苦。生性一向倔強的郭宗師,也只好向門下信徒宣說:「為了發揚瑤門聖教,光大母娘度化眾生的慈悲宗旨,所以我們亟需買地興建道場,擴大弘道,普化眾生,希望門下信徒或虔誠信善大德發心捐輸,縱使一塊五毛錢,都有無上的功德;發善心捐錢建廟,不僅永遠留在一磚一瓦的土地上,這種敬神之心,也就是自積福田。再說,有機會能出錢出力協助建廟,是母娘賜與大家種福田的恩典,是一種殊榮與善心的考驗,如果把無錢要買地建廟視為苦難,就是意志不堅、宗教信仰不足的關係。

郭宗師回憶當年要支付這筆龐大的土地款,不知從何籌起,心中有如挑著千斤重擔的壓力,那段期間,一面要辦事濟世,一面要奔波操勞四處借貸臨時應急,以克服困難。身處那種困難重重的情況下,如果是一般人可能就會知難而退,半途而廢了。當年她自知這是一件非常辛苦艱難的事,可是她身後似乎有某種力量,隨時隨地都在推動她與護持她,使她產生一種水到渠成的預感,那段時間雖然難熬,但總在緊要關頭度過難關,現在回想起來又更加確信了這種感覺,每次在最困難的時候總會峰迴路轉,柳暗花明,這大概是母娘對眾生毅力的一種訓練與磨練吧。

分享: